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38276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1月27日
【東方日報】指,會地插旗奪康城5期。每方呎補地價創同區近十年新低的將軍澳日出康城第五期,由會德豐地產擊敗其餘五家財團奪得,為該集團首度進軍日出康城。發展商睇好中小型單位需求,故項目亦會主攻該類單位,包括一、兩房細單位,總投資額約90億元。

【星島日報】指,未來五年公屋供應不足。當局銳意增加公營房屋供應,但最新公布的數字顯示,效果並未如理想,在多個建屋項目均要延後落成之下,房委會在未來五個年度只有七萬七千一百個新公屋單位落成,遠低於長策會建議每年應平均興建二萬個單位的「指標」。

【明報】指,赴日存人幣,再借日圓買樓。有人形容,日本最近加碼量寬,令到日圓急挫,滬港通及相應撤銷港人每日兌換人民幣2萬元的上限,乃是人民幣加快國際化的部署,就如中日以至全球的貨幣戰爭。世紀21中華創辦人楊官華認為,香港人如能認識有關的國際金融大形勢,其實可透過財技購入日本的物業,大增獲利能力。

【文匯報】指,發展局:42地改建住宅。增加住宅供應為穩定樓價方法之一,港府近期積極改劃土地為住宅用途。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天書面答覆議員提問,指截至今年11月中,在已物色的152幅具房屋發展潛力用地當中,有42幅已經開始進行法定改劃程序作住宅用途,預計共可提供約37,800伙。

【蘋果日報】說,喜盈廚房劏出超細貯物室。房協長沙灣第二個「港人港樓」喜盈昨開放單位面積最大的清水房予傳媒參觀,實用667方呎,標榜實而不華,劏則卻毫不貼心,繼明明劏到兩房卻間一房的399方呎單位後,記者現場直擊這三房戶,廚房內竟劏出10方呎貯物室,僅夠容納一人,完全是畫蛇添足的設計。

【新報】稱,年底前新盤洶湧貼市價推。踏入11月底,不少買家和業主已開始籌備12月、1月長假期旅遊安排。眾所周知,聖誕和新年是地產業的傳統淡季,加上新居屋將在年底前推出,有見及此,不少發展商亦籌謀趕在年底前、甚至聖誕假期前率先推售單位,當中細價樓情況相信更甚。

【太陽報】報道,恒和頭炮樓花拆散賣。市場再有銀座式商廈推出拆售,尋日恒和珠寶集團(00513)執行董事陳慧琪同劉SIR講,佢哋喺上環嘅恒和中心銀座式商廈有機會喺下月以樓花形式拆售。呢幢商廈係佢哋喺本港首度以集團名義發展嘅物業,呎價料達3.3萬元,全層入場費約5,000萬元,依家核心區同類型物業平均呎價介乎2.8萬至4萬元。

【成報】稱,永安廣場高層戶呎租37元。尖沙咀商廈市場一向有價有市,加上預期本港經濟前景向好,不少外資或國企來港開辦事處,積極物色優質商廈單位,尖沙咀傳統商業區正迎合企業需要。

【信報】謂,消委會晤地建會商賣樓手法。消委會本月中發表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研究報告,炮轟發展商賣樓手法,引起強烈回響,消委會今天將與地產建設商會會面,就報告內容交換意見,加強溝通。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