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3054
建7.7萬公屋1萬居屋單位
(成報) 2014年11月27日
  房委會未來五個年度將興建逾7.7萬個新公屋單位,當中八成位於市區。居屋方面,未來五年將興建逾萬個單位。當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出,大部分項目已進入施工或詳細設計的階段,但今年度撥款批准的進度,或會影響到個別項目的配套設施,以致要延遲入伙紙的簽發程序。 本報港聞部報道

  運輸及房屋局指出,除了興建公屋之外。在居屋方面,未來五年將興建10,600個單位。據當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大部分項目已進入施工或詳細設計的階段。例如前葵涌警察宿舍地盤及屏山橋昌路東的公共運輸交匯處,需要在入伙前竣工,以符合城規會的條件;此外,火炭第一期及白田重建項目,亦需在本年度內撥款,以重置社區會堂和進行相關基建。

  未來十年建20萬公屋

  當局亦表示,計劃於年底前公布「長遠房屋策略」,而政府將繼續物色土地,以達到未來十年興建20萬個公屋單位,和8萬個資助出售單位的目標。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表示,當局已於今年1月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載列150多幅具房屋發展潛力的用地的分布情況,最多可提供21.5萬個單位,當中元朗提供最多的14幅用地,共可興建4.2萬個單位;其次為屯門,可提供22幅土地,興建27600個單位。為了讓區議會能夠更了解當區整體規劃工作的詳情,當局會聯同規劃署及相關部門陸續就區內用地的整體規劃,包括這些用地在區內的大概位置、原先及建議的土地用途地帶、建議房屋類型(即公營或私人樓宇)等,諮詢有關的區議會,改劃工作涉及全港16區。

  政府將繼續留意土地供求

  截至2014年11月中,當局已向其中13區區議會交代有關資料,並適時將有關的用地資料提交予其餘的區議會。待諮詢各相關區議會後,會再總結整體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更新個別用地的計劃和資料,再進行相關所須程序。政府仍會繼續密切留意土地供求情況,在有需要時再物色及檢討更多有潛力作住宅及其他社會上有迫切需要的用地。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