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6410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支持物管從業員發牌制度 可提升服務專業水平
美通社
2014年10月24日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下稱「學會」)支持政府實行《物業管理服務條例草案》的立法進程,並認為草案能提升行業的專業地位。立法後物業管理從業員牌照將會分成兩個級別,鼓勵從業員持續進修以獲晉升機會,對有決策性的從業員的專業水平作出肯定,對業主及用戶以至全港市民提供更優質物業管理服務。

《物業管理服務條例草案》已開始立法會二讀程序,預計將可於今個立法年度進入三讀程序。發牌制度實行後,將可提升整體物業管理從業員的專業水平。市民無需擔心管理費因新制度要求管理級別的從業員擁有高等學歷而大幅提升,因為物業管理公司的酬金通常都不會超過管理支出的10%,即是其營運成本上升也不會對大廈管理費有重大影響。況且現時大部份有決策性從業員已具備大學學位,管理經驗和資歷,發牌制度將會更鞏固現有體系。

而第二級牌照從業員亦可修讀相關認可課程從而晉升為第一級別,為從業員提供清晰的晉升指引。而且制度將實施三年過渡安排,可使從業員有足夠時間順利過渡至新規管制度。同時行業專業化可吸引更多具備基本學歷要求的人士加入行業。學會認為工作經驗和專業資歷均非常重要,並不會反對為現任資深從業員提供一次性過渡安排的建議。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葉志明先生表示︰「發牌制度立法後,從業員經過嚴格要求取得牌照,整個行業的專業地位也可得以提升,並且加強公眾對物業管理專業水平的認同。學會相信市民將獲得更優質的物業管理服務和大廈維修保養,能夠安居樂業。同時亦歡迎會員提出發牌制度相關的建議,經學會收集並分析意見後,學會將向政府提出建議。」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Housing) 成立於1988年11月29日。截至2014年6月會員人數超過2,800人,所管理的房屋不少於全港所有房屋百份之七十。學會成員負責策劃和統籌各種房屋管理服務,工作包括房屋設計、供應、改善、管理和行政事務。香港房屋經理學會除積極在港擴展會務外,還經常與中國、台灣及澳門等地方房管機構和學術組織,進行及發展交流活動。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香港房屋經理學會網址: http://www.housing.org.hk/

消息來源: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