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1853
運房局:現不宜推租金津貼
(成報) 2014年10月23日
  本港樓價高企不下,市民置業愈來愈困難。社會有聲音建議政府,可向年輕一代提供租金津貼,讓他們先租後買,一圓當業主的美夢,不過政府現階段不同意提供租金津貼。

  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邱誠武昨日在立法會以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在現時房屋市場供應仍然偏緊的情況下,若政府貿然向私樓租戶提供租金津貼,很大機會刺激租金上升,等同把有關公帑輸送給業主,故不宜推行租金津貼。

  他又指出,為協助年輕人和中低收入人士自置居所,房委會年底將會發售近2,200個新建居屋單位,稍後亦會檢討「白表」購買未補地價居屋單位計劃的成效,屆時才決定是否推出新一輪計劃;長期會在未來十年每年提供約8,000個居屋單位,房協亦會參與興建資助出售房屋,包括出售在沙田的1,000單位。

  另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亦指出,公屋的申請人數不斷攀升,要維持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三年的目標,挑戰愈來愈大,故政府已增加長遠供應,以回應低收入家庭的住屋需要。她又稱政府正物色不同土地,以達到本年施政報告中公布的新房屋供應目標。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