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2892
世房18.3億奪東涌酒店地
(成報) 2014年10月23日
  地政總署昨日公布,一幅位於新界大嶼山東涌第53a區的東涌市地段第38號的酒店用地,以18.3億元批予世茂房地產(813),相當於樓面地價約2,998元,符合市場預期。該地皮為本年度唯一一幅新增的酒店用地,可興建1,100間酒店客房。有測量師認為,今次中標的世茂房地產為內地大型發展商,看好本港市場,故出價較為進取。

  樓面呎價近3000元

  根據資料顯示,東涌第53a區酒店用地,地盤面積約138,830平方呎,地積比率約4.4倍,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613,434平方呎,預料可提供約1,100間酒店客房。該酒店用地早前共接獲6份標書。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由於是次的東涌用地限制作酒店用途,故目前以每呎樓面呎價約2,998元成交,符合市場預期。事實上,雖然項目地皮位置與港鐵站有一段距離,但項目仍不乏發展潛力優勢,主要是由於政府有意大力發展大嶼山的旅遊業,加上項目坐擁海景,房間數目亦有逾千間,而且鄰近香港國際機場及亞洲國際博覽館等,更值得留意,項目鄰近未來港珠澳大橋入口,該基建項目落成啟用後,對區內酒店房間需求將進一步增加。

  此外,林子彬稱,是次投得地皮的發展商世茂房地產為內地大型房地產發展商,而且擁有不少酒店營運及發展經驗,故有興趣競投酒店用地發展,加上近年不乏內地企業來港購入地皮,相信世茂房地產亦在看好本地市場的情況下,故出價亦顯得較為進取。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