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8869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10月22日
【東方日報】指,公屋租金調整機制,83%受訪者促檢討。公屋租金「可加可減」機制經常被指「有加無減」,惹起居民不滿,公屋聯會最新調查發現,八成三受訪者認為現時的機制有需要改善,當中五成五人認為需調低租金加幅上限,八成多認為上限應由現時的百分之十下調至百分之六;另外九成人亦認為租金檢討周期應延長,當中有四成認為需由現時兩年一次延長至五年一次,公屋聯會促當局盡快檢討租金機制,以回應市民訴求。

【明報】指,太子鄧:豪宅價瘋狂,趁高掟貨,近月連環放售4物業,估計市值2.65億。佔中近一個月仍未有解決迹象,惟市場仍然錄得不少超高價豪宅買賣,誘使個別投資高手趁機放貨。人稱「太子鄧」的太子珠寶鐘錶主席及行政總裁鄧鉅明,近月就連環放售至少4個豪宅,包括持貨多年的大嶼山愉景灣洋房等。

【信報】謂,上水住宅地申增兩成樓面。住宅地需求緊絀,為盡力增加住宅單位供應,地政總署今年先後就多幅地皮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建築密度,包括新近就上水前建德公立學校用地,向城規會申請將地積比率放寬兩成,令可建單位數目相應增加約19.4%,至43伙。

【蘋果日報】說,重災區將軍澳,未來六年供應不絕,康城萬伙排隊出籠。港鐵(066)將軍澳日出康城五期日前突擊推出招意向,再次引起市場對該區後市發展的關注。事實上,作為全港供應重災區之一的將軍澳,未來五、六年新供應都不會「斷尾」,當中與堆填區為鄰的日出康城,單是三至五期的供應量已經超過4,800伙,供應量等同半個沙田第一城,剩餘的發展期數,尚餘約1萬伙海量供應。

【文匯報】指,世邦魏理仕:中環舖租嚴峻。「財爺」曾俊華日前發表網文擔憂「佔中」對經濟的具體影響,恐零售飲食業首當其衝,絕大部分影響會在中、長期反映。世邦魏理仕昨日發表報告亦指出,本港第四季零售市場將充滿挑戰,儘管一線街租金出現明顯下跌機會不大,但空置率較高的街道,舖租則會有波動。當中,非由內地客消費支撐的中環將面對較嚴峻挑戰。

【星島日報】指,嵐山收逾四百票迎海將推特色戶。新盤主導樓市成交,發展商以快打慢不斷推盤,當中大埔嵐山II期加推單位應市,就包括兩伙限量推出的連花園特色戶,項目將於今天截票,累收逾四百票。

【太陽報】報道,萬元樓下租盤快絕迹。租金跟隨樓價一路咁升,已經連續四個月創有紀錄以嚟歷史新高。九月份100個大型私人屋苑平均建築呎租升到24.8元,租金連升五個月,累積升咗9.3%。另外,信置(00083)都話旗下屯門黃金海岸住宅租金比年初亦升約5%。

【成報】稱,中央廣場全層標售,意向價3.6億。滬港通即將啟動,多間中資金融機構先後到港擴充業務,對核心區之寫字樓市場起到正面刺激作用。由南華策略持有的7層中環雲咸街60號中央廣場寫字樓物業,現透過韋堅信測量師行以公開招標形式出售其中23樓全層,全層建築面積約12,230平方呎,將以現狀連租約出售,意向價約3.6億元。

【新報】稱,二手市場靜極思動?美股上周連跌後反彈,巿場期望周內出爐的重磅股業績,能帶領美股收復失地,四中全會開鑼,巿場憧憬中央利好經濟政策出台,進一步拉動內地第四季經濟。樓巿方面,二手巿場上周末成交較前兩周有明顯回升,是否意味樓巿已充份反映社會運動所帶來的影響?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