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3046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370)留得住米芝蓮租客才是好業主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8月13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老闆非常開心。因為有一個食肆租客取得米芝蓮,有熟客在恭喜之餘叫老闆大幅加租。因為任何食肆取得米芝蓮,如同一登龍門,身價十倍。老闆心大心細,敷衍了那位熟客之後問我是否應該大幅加租。我反問老闆是否想做一個好業主,留得住米芝蓮租客的就是好業主。理論上任何一間食肆獲得米芝蓮星,未來一段時間生意一定會保持暢旺,業主的確有加租空間。但如果在那時候加租,租客有可能對傳媒講業主是如何無良,他們情願不要米芝蓮星。所以,為了避免被人話是無良,業主應該反其道而行,在食肆租客獲得米芝蓮星之後立刻以原租續約。這樣不但可以留住租客,而且又不會被人話無良。我唔知其他業主怎樣做,但我堅持我的做法。加租並不是不可以,但要有心理準備那位米芝蓮星租客會被其他業主搶走。老闆話明白,早餐當然由佢找數。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標題黨 2018-08-13 10:41:44
博士係良心業主值得敬佩。

然而地產新聞標題黨多的是,同樣事件又可被形容成舖位租金已沒有上升空間,未來又係吹淡風之類說話。
2. 路過的人 2018-08-13 13:18:03
看業主要利還是要名。

如果能不加租但不讓其他人知道,那就是爲自己積陰德,但陰德不值錢,也沒有like。
3. 十一哥 2018-08-14 12:50:06
舖頭業主租客邊有良心呢樣概念、完全建基於你情我願、計數有so就carry on、冇so就so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