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9427    回應:2
敢說亮話

茶餐廳之世界杯亂話(5)一在平地一在天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6月17日

  今早跑完步去到茶餐廳,老闆竟然在舖頭。我以為去睇波睇到5點,佢話頂唔順,睇完兩場就收工。不過,有伙計招呼客人,老闆問今屆兩位球王C朗同美斯,應如何比較?我記得唐伯父在桃花庵中所說的一句話,一在平地一在天就最貼切。兩人同樣有射十二碼機會,C朗射入,令到葡萄牙可以迫和西班牙;美斯射失,令到阿根廷面對弱旅冰島都只是和波。雖然兩人所屬球隊都暫時得一分,但葡萄牙出線的機會大一些,阿根廷餘下兩場比賽最少要一勝一和才可以出線。克羅地亞、尼日利亞都不易應付,反之葡萄牙餘下的兩場同樣要一勝一和,但機會就大得多。如果阿根廷不能出線,就不是一在平地一在天,美斯就會跌入谷底。歸根究底,他射失了一個十二碼。

  如果阿根廷沒有美斯,葡萄牙沒有C朗,我相信阿根廷的實力比葡萄牙強大,分別是C朗有領導才能。這是美斯所欠缺的,踢足球不但講整體合作,還要講士氣。士氣低落即是形勢處於下風,阿根廷出線有危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十一哥 2018-06-17 12:39:48
噚晚阿根停感覺有D揸流攤、尤其係尾C。


2. 引刀一快 2018-06-17 20:50:38
中國隊發力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