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8883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之世界杯亂話(3)秘密最多只能守三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6月16日

   世界杯開鑼前,西班牙陣前易帥。一般人都知道這是兵家之大忌,今次西班牙奪標的機會大減。至於點解要陣前易帥,我估計是與保密協議有關。在世界杯開始前三四個月,世界足協不准有參與世界杯的球員轉會,但沒有限制教練轉會。真馬德利(皇馬)教練施丹突然劈炮,皇馬董事局立刻搵了西班牙國家隊主教練替代。我知道雙方一定有簽保密協議,但他們不知道,即使簽了保密協議,秘密最多只能守三日。西班牙足總知道之後於是怒炒盧栢古迪,我估計是盧栢古迪知道可以執掌皇馬開心得滯,唔覺意將消息傳出。所以,西班牙足總炒他亦無話可說,亦沒有要求什麼賠償。在商業社會,保密協議是相當重要,因為隨時可以被對方以此為理由推翻已簽訂合約,例如中環中心在成交前。當時買家即是現在業主之一表示有買家有誠意買其中一層,並且已付誠意金,到現在已經沒有下文,我估計有誠意的買家可能因為業主太早公布而取消誠意。其實,不用刻意公布,在物業市場上大家都知道,秘密最多只能守三日。

  我對今屆世界杯預測有三項,大家千祈唔好問我點解,聽故唔好駁古。奪得冠軍的隊伍將會是法國,八支種子球隊都能夠在小組出線,連俄羅斯都可以。五支亞洲球隊無一能夠在小組出線,大家開心欣賞世界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8-06-17 02:43:59
睇完秘魯打丹麥,我都信亞洲球隊出唔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