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3849    回應:3
文亮語

我的文章只會成為物業代理笑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6月28日

  有網友話我的文章得罪了全港物業代理,叫我小心一點,我話少擔心,現在樓價每個星期都創新高,大部分物業代理都搵到盤滿砵滿,百萬雄師不計其數,有錢自然有容人之量,又點會將我的說話放在心上,至有物業代理將我的說話當作笑話,或者對買樓的人說我是明燈,只要我一日睇淡,樓市就一日向好。

  我以為我的想法是很恰當,原來錯到不得了,有物業代理高層對我說,根本沒有人理會我的文章,我睇好睇淡都沒有所謂,反正對樓市沒有影響,物業代理朋友這樣說我就放心,否則,每寫一篇文章都要想過度過,怕得罪了人,其實,做得評論員就要預左,食得鹹魚抵得渴,胡孟青話我連一張告票仍未收過,基本上未入流,擔心咁多做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真真薯片 2018-06-28 11:05:40
有錢自然有容人之量?呢點我唔同意,相反就真

地代冇單開,佢地見到博士就肯定充滿容人之量啦
2. 小小小人物 2018-06-28 17:10:24
其實博士繼續做燈就大家開心, 因為現在比博士講中, 樓巿有大跌幅, 假設30%跌幅, 自住用家平均一間樓五、六百萬, 即係呢班自住用家沒左150 至200 萬,即係代表一班中下到中產人沒左十年績畜,即係沒左十年人生,碰巧突然經濟轉差, 沒左份工,沒左收入,呢幫努力工作買到樓既人便大受大擊,便會大大影響本港的穩定。

我個人認為, 解決方法已經不是推跌個巿, 而是政府應該穩定呢幫有如紅血球給予社會動力的人, 即係好似現在各大城市也推行的專業人仕房, 不是不照顧沒野做的或低收入人仕, 公屋可以照起, 但可能偏遠的設施簡單的, 而留起一些近巿區的土地興建一些較好的房屋給這些努力工作及求安穩生活的人,當然這些房不供炒賣和價錢和巿場脫勾, 離場時只會賣給政府和其他合資格人仕,目的就是穩定這幫動力向上發展,給引人材留港發展。 而入住條件就是一反傳統, 職位越在港有渴求,收入越多,交稅越多就先選樓入住,假設先定十萬收入樓下, 十萬以外就可到私人巿場自己買樓。 

這樣給予目標和動力給基層人仕,改善生活環境,給他們為自己將來生活多人項自住的選擇。也可提升香港的人材質素和動力。

3. 推右走左 2018-06-29 22:17:50
大幅減少私樓土地供應的同時,又把白表收入上限下降,趕多些人去私樓巿場。

推右走左,迫使樓價上升。林太好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