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5831    回應:2
文亮語

加息是不會嚇怕買樓的人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4月24日

  在過去一段長時間,任何物業代理談及加息,都會話市場已經消化了加息的負面影響,樓價仍然會繼續向上,大家可以放心買樓,他們的說話令我很奇怪,美國已經加了1.5%,香港還未跟隨,又如何消化了加息的負面影響,而事實上加息已經迫在眉睫,不過,大家掉以輕心我亦毋須做醜人,輕輕鬆鬆叫大家小心加息便是了,當加息到來的時候,起碼問心無愧。

  中環中心買家蔡志忠突然發文話加息是樓市的最大敵人,有老友不明白,蔡老闆一向是大好友,半年前買入的中環中心又準備成交,點解現在撰文話加息是樓市的最大敵人,是不是執筆的人誤會了蔡老闆的意思,我認為絕對不是,是因為蔡老闆的身份即將轉變,由買家變成大業主,做了大業主之後,就會關心成本,加息是令到成本上升的最主要因素,雖然有人話業主可以將加息轉嫁到租客身上,老實說,講就容易,做就很困難,所以,一般業主都非常關心幾時會加息,但打算買樓的人又不會覺得加息可怕,他們只是擔心夠唔夠首期買樓,現在他們以高成數按揭買入地產商推出的新樓盤,三年之後即使能夠可以回到銀行體系,要付利息都會比現在多,如果要繼續向地產商借錢,利息是一般人很難負擔,但是那些人絕不擔心,所以我認為加息並不是樓市最大的敵人,而是業主最大的敵人,如果還未做業主,絕不認同加息是敵人,做了業主之後,心態就會改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2. Danny 2018-04-24 19:05:20
博士呢篇文好生鬼,喜與佢老友開玩笑,加息當然對業主不利,供樓嘅成本高咗好多,蔡老闆講嘅嘢同湯博士睇法是一致,即大家都唔想加息!
3. 二十厘息 2018-04-24 23:24:12
香港人20厘息都見過,應該不會咁快加到20厘息。不要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