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3219    回應:4
文亮語

六軍不發無奈何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4月17日

  昨日我寫了一篇文章,講楚原在領取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的時候,講及已去逝的方逸華小姐當日不准他拍天龍八部,甚至撕了他的通告,今日,他得到終身成就獎,似乎是一個大平反,我與大部分人一樣,認為楚原的演辭講得不錯,但點解要指名道姓提已去逝的方小姐,即使當日方小姐萬般不是,但人已去逝,應該是一個終結,更何況他的演辭是以都付笑談中結尾,或者一般人對方小姐印象不佳,所以,沒有認為楚原做得不對。

  有老友不同意我的說法,他認為要恩怨分明,被老闆這樣奚落,就算老闆死左都要對他控訴,我只是講了七個字他便不再和我爭拗,其實,陣前易帥的事自古有之,如果是老闆決定,有什麼難受,但如果被下屬決定,這才覺得難受,當日,唐玄宗李隆基逃避安祿山叛變,出走四川,在馬嵬坡的地方,軍隊不再前行,除非是玄宗殺了楊貴妃及楊國忠,及後,安史之亂平定,李隆基只能做太上皇,如果當日方小姐撕楚原通告,戲組人員立刻罷拍,甚至離開邵氏,大家估下方小姐在事件之後要不要離開,六叔是頂級生意人,他會做出正確決定,其實,楚原要怪就不能夠怪方小姐,應該怪當日戲組人員不支持他。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邵氏可惜了 2018-04-17 09:19:56
方小姐管理不善,直接導致邵氏王國的衰落。要負責任的是邵逸夫。
7. 引刀一快 2018-04-18 07:17:51
有時,人就係要出一口怨氣,紓咗個心結,講完,或者命都長返幾年。
8. ABC 2018-04-19 08:44:49
我諗問題唔係禁開戲,而係在於撕通告,和出言侮辱。不准開戲,陣前易帥,可以講係商業決定,相信被撤者也無話可說。但如此公然侮辱,即使停拍決定正確,手法也太傷人,超出公事公辦的範疇了。
9. AU 2018-04-20 08:34:41
人的尊嚴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