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5785    回應:8
文亮言

樓市現在是順流抑或是逆流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9月3日

  上星期五,中原指數又再次上升0.47%,本來樓價升升跌跌閒過立秋,但今次有些少不同,因為在過去兩三個星期,有不少減價,劈價或者低於市價的成交出現,創新高價不是沒有,但實在不多,甚至可能少於被取消以往創新高價的合約,在這情況下,一般人都會認為樓市最多是橫行,甚至會向下調整,結果是指數上升了0.47%,一個星期內有這個升幅是非常高,要大量創新價才可以做出來,沒有人話指數做假,不過指數是以中原的成交計算,由此可見,中原的成交價是比較高,所以,放盤應該搵中原。

  老C話中美貿易戰令國內資金順流南下,暗示香港樓市會繼續上升,所以,指數負責人亦話樓市升勢沒有改變,但現實情況與老C所說的不同,無論股市樓市都出現資金回流現象,國內人士無論願意或者不願意,都一定要準備打這一場中美貿易戰,所以股市下跌,樓市出現那些劈價成交個案,但我相信老C有實質數字,要拗都冇得拗,不過,另外一位物業代理界泰山北斗有不同見解,黃老闆同樣掌握到準確數字,他說樓市是逆流,但有分析員話,逆流應該代表樓市繼續上升,逆流而上嗎,條友都唔識中文。

  黃老闆話現在樓市如逆水行舟,明顯表示不進則退,在過去幾個星期,樓價指數在窄幅上落,但成交量大幅減少,沒有足夠購買力推動樓價上升,樓市未來走勢就應該下跌,老實說,所有影響樓市的負面因素都差不多一起到來,分析員話息魔迫近,新樓空置稅令新樓供應增加,在財務公司追數下,二手樓供應亦會增加,香港是中美貿易戰中,除了中美雙方之外,受影響最大的地區,結果是經濟轉壞,從一些劈價賣樓的個案中,我們應該了解實況,不應該盲從附和樓市會繼續上升,有老友話我搞錯,老C話今年底的樓價仍然會高於年初,並不是說樓價繼續上升,只是下跌的幅度有限,老實說,現在樓價比年初高了14%,如果年底樓價比年初還要低,即是在未來四個月下跌超過14%,這屬於災難式下跌,老C當然知道不會發生,所以,他的預測仍然是很準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3. 現實 2018-09-03 12:02:12
相學上來說,一個皮笑肉不笑的人,一定要小心提防。
4. 十一哥 2018-09-03 12:06:23
托咗財仔水龍…樓價衹要唔上唔落…就預咗要開溜。
計下數…收租2厘…良心財仔收6厘、樓價每年升少過4厘…就等同幫財仔打工、亦難托到生水、真係冇得頂㗎。
以上唔係精算、良心財仔亦好難揾。

6. 十郎 2018-09-03 13:50:38


      哈哈哈哈 , 條友都5識中文 !

7. 十郎 2018-09-03 13:51:18


      問保險公司囉自己錢做頭寸 , 都要比7厘息耶。

8. al70 2018-09-03 14:29:51
好市時,一二手樓成交各佔指数50%,升市由一手主導。
而家二手淡市,一手mark 价,更加可以獨市,只要地產商5肯减价,平手或小小小加价,指數永远一樣是升。
中原指數,應叫新樓指數。
應該是一早要分开2个指數。
1个一手,1个二手。




9. ElvisWong 2018-09-03 14:47:11
「放盤應該要搵中原」 
哈哈  真係好正
10. Bos Fan 2018-09-03 15:28:20
HAHA "中原的成交價是比較高,所以,放盤應該搵中原"  有趣!!
11. 十郎 2018-09-03 16:09:59


      我既理解5同喎 , 即係幫襯 "終完 "就做左傻仔 , 做左老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