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3773    回應:23
文亮言

土幣急瀉,特朗普殺雞儆猴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一恒指大跌,不少人歸咎於土耳其貨幣急瀉,其實土耳其里拉升跌與香港的股市表現又有何干,現在大家擔心的是特朗普是借土耳其向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發出警告,這招我們當然知道,叫做殺雞儆猴,土耳其乃火雞一隻,自然成為特朗普的貿易戰第一個犧牲者,我相信絕對不是最後一個,香港人絕對不能睇少今次貿易戰,現在並不是中美貿易戰那麼直接,是美國向全世界宣戰,大有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姿態,的確是非常得人驚,如果沒有準備,很容易會在今次世界性的貿易戰被淘汰。

  在今年農曆年初,道指在沒有特別原因之下連續兩次下跌超過一千點,當時有分析員話是因為恐慌指數上升,但究竟是什麼原因令到恐慌指數上升又沒有明言,事後孔明話原來美國人知道特朗普準備打貿易戰,如果貿易戰不能速戰速决,這將會是一場漫長消耗戰,所有人都知道,在貿易戰之下,全世界都是輸家,所以道指當時恐慌性下跌,不過,特朗普的團隊不以為然,他們認為無論如何美國都是贏家,我在時間差上同意美國是贏家,在貿易戰開始時因美國早有準備,例如大量採購即將開徵關稅的貨品,在貿易戰開始後,那些被開徵關稅貨品入口量明顯下跌,但美國有足夠存貨,影響又不會很大,最低限度一般美國人不會覺得有任何影響,但貿易戰持續,美國人民就會感覺到必需品的價格提升,甚至影響他們的生活質素,美國政府就會有壓力,所以,他們亦要速戰速決,最佳辦法是殺雞儆猴,如果成功的話,真的是不戰而屈人之兵。

  中國政府亦對今次中美貿易戰有所準備,首先是從各地班資回朝,減少非核心的投資,其次是降準,即是分發兵器給中小企,亦表明中國政府有決心長時間打這場貿易戰,美國政府有見及此,才將土耳其開刀,除了向中國示警之外,亦警告其他盟友不要與中國為盟,甚至不可以同中國做生意,變相圍堵中國,我反而覺得特朗普今次做錯,中國政府見到土耳其的狀況,更加要控制金融市場,習主席深知到如果中國金融市場全面開放,美國政府在財金界精英協助之下,一出一入就可以將中國金融市場反轉,大家可以想像人民幣如果在一年內貶值40%,中國以及中國人民又如何面對,特朗普今次的確是殺雞儆猴,不過是警惕了中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殺雞儆猴 2018-08-14 11:38:46
美帝老侵為首侵華, 勾結沙俄, 歐盟, 大有再來一次瓜分中國之勢, 翻閹百二年前庚子辛丑鉅利, 由是證明西歐仁義道德不可信, 可幸時局不同, 老美已無力入侵南海, 假以貿戰曠日持久, 老美狗急跳牆, 當然是指使訪美的蔡桶搞些小動作, 對老共而言這是家事, 勿謂言之不預也, 現階段當然是繼續懶理, 連閱兵同發表重要講話都慳番。
2. 自我陶醉 2018-08-14 11:49:22
要明白恐慌指數為何會急升,首先要明白到底恐慌指數是什麼,當明白市場如何運作和恐慌指數是什麼,就不會再問為何了。 

所謂恐慌指數,就是期權買賣的活躍度。當一批大戶在某高位內出了大量的貨時,接了貨的其他大戶自然會警覺,平日用一億入貨可以推高5個價位,今日入一億推不上一個價位,自然就知發生什麼事,這時他們會利用買賣期權作為對冲。所謂的恐慌指數自然會上升,其他參與者見恐慌指數在高位上升,就會知市場波動將會增加,要麼出貨計數, 要麼買入期權自保,這是一個蝴蝶效應,蝴蝶越大,效應也越大,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
3. 巴 2018-08-14 11:56:56
美國gdp為土國21倍
美國gdp為中國多66%

而中國每年增長6-7%

5-10年時間便能追到美國
4. 十一哥 2018-08-14 12:03:01
呢鑊牌面就對賭中國、實質殺外圍枱底先係啖啖肉、中國借機表演做救世主…確立新大佬形象。


5. 十一哥 2018-08-14 12:26:00
什麼恐慌指數、呢國係友…那國係敵、阿爺咁低B就點會有今日呢!腰骨挺拔·自強勤力·埋頭苦幹、建立咗食力、自然賓客盈門…邊洗分敵分友、生意做人一樣…有錯老湯要指正11哥。

6. 自我陶醉 2018-08-14 12:54:15
政治和外交只講兩樣嘢,一是利益,二是信任,兩樣都有就是盟友,必互相支持;有利無信,是酒肉朋友,只會互相利用;有信無利,是君子之交,只能淡如水;無信無利,就是敵人,要治國,就先要搞清楚對方是那一類,才可以定國策。

特朗普的出現,正正將美國不同類別的朋友,推到敵人那一方向,而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長遠對中國發展十分有利。

8. 政治和外交 2018-08-14 13:28:04
是敵是友, 相信侵華來訪嘅時候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要阿爺做腳盤確實應該分道揚鑣, 阿爺不做血汗工廠, 也可省點資源保護環境. 貿戰關稅戰貨幣戰都不成, 唔通武裝侵略我地? 這時候, 上帝的子民金仔把飛彈試射橫過關島, 就奠定勝敗可以簽終戰協定了. 
9. 向泛民说不 2018-08-14 13:48:51
其实今次反映的是借美金搞基建的国家,如果美金流走,货币就会大幅贬值。
反而经一带一路借人民币搞基建。中国并没有逼这些国家仓,而是有商有量。
香港其实风险也很大,美国佬透过QE逼香港人借了很多美金,如果资金流走,港币点算。
在此又要马差黄狗,破坏和抹黑自由行。土币爆贬之后,大妈爆买土货,实际上提供外汇给土耳其。黄狗这种收入是真正入自己袋。不是美国佬逼你借钱,然后黄狗自己觉得富贵。借美国佬钱是要还的。
10. 向泛民说不 2018-08-14 13:51:18
今次土耳其危机其实是土耳其抓了土耳其的刘晓波,因而被特朗普制裁。
by the way,点解又是基督徒。
11. 真真薯片 2018-08-14 13:54:11
前排左報話人民幣跌可以增加出口競爭力,係中國應該貿易戰既利器

早幾日人行話人民幣唔係貿易戰工具

我只可以話,呢個時候最好唔好跟車太貼
12. 貿易戰工具 2018-08-14 14:53:51
阿爺計啱數, 要按劇本進行, 多出黎果部分當然唔係利器。
13. 十一哥 2018-08-14 15:42:56
醉哥     
國際關係只講一樣嘢,實力、冇實力跟尾~扮嘢講利益/信任~就似小丑、啋你會比人笑痴呆、信任係大佬用嚟呃~~技倆,有力信自己使乜信人,國際關係正是酒肉朋友,只會互相利用;弱鷄落難之交~互呻時最鍾意~講信無利吹義氣~唔講呢D就冇嘢講 ; 唔夠食梗係淡如水;無信無利~唔傾偈~好難成敵人,要治國,就先要搞清楚點揾到食,大大隻企定定~唔撩人已經係功德、冇人敢洽~才可以定國。


14. 自我陶醉 2018-08-14 16:40:17
十一哥

如果有實力先可以講外交,請問阿爺做咩要嘥時間同非洲建交?

其實,實力都分好多種,可以係軍事,可以係財力、物力、人力,甚至係地理位置,就算你冇任何實力,但處於有利的戰略地理位置,一樣會有人願意同你建交,送錢俾你洗。

知唔知點解歐盟唔埋阿爺邊對抗美國佬? 就係因為缺乏信任。 中國有能力提供金錢利益,但不容易在國際間建立信任,沒有信任,交的都只是酒肉朋友,只靠派錢就可以做一哥?人哋當你水魚咋! 如何建立互信,才是阿爺未來的最大挑戰。


15. 向泛民说不 2018-08-14 17:15:49
十一哥,阿爷要和非洲建交,因为符合中国的利益。由于中国实力强大,所以在建交之后,中国可以提高自己和美国抗衡的筹码。至于老美为什么现在狠狠的打一带一路,因为一带一路,中国借出人民币,然后卖自己的人力和自己多出来的产能比非洲。成个商业循环,没有美金。老美被架空。
老美话中国令一带一路国家欠债,但是难道美国又没有令土耳其或者是南美欠美金咩?中国还有道德,没有逼这些国家还钱,美国就狠狠的啦。土耳其,巴西,阿根廷的货币下跌了多少?这就是欠美金的结果。
中国人还是比较聪明,没有像俄罗斯或者是土耳其一直想融入西方国家。所以人民币才避开了被老美金融老的狙击。中国人要走自己的路。
16. 向泛民说不 2018-08-14 17:18:37
自醉,老美在欧洲有很多军事基地。仲有老美基本上控制了欧洲的生命线,欧洲佬边有胆反老美。
加上目前美国的种姓制度。欧洲佬只是在美国下面。欧洲佬的下面仲有很多他们认为是奴隶的民族。
老美玩的其实就是印度的种姓制度,或者西藏的方式。老美就像皇帝,西欧就像贵族。西欧当然不会想去破坏现在的制度啦。最少现在他们还是贵族。中国现在还是奴隶。他们不满中国,因为中国就快跟他们一样,变成贵族。
17. 如何建立互信 2018-08-14 19:22:11
香飯, 而家係講如何令人家接受你呀? 
18. 自我陶醉 2018-08-14 20:26:04
向飯

呢幾年大陸嘅部署,例如加入儲備貨幣、建立油市、 金市的人民幣定價基制、成立亞投行、一帶一路嘅鴻圖大計... 目的明顯就係要廢美金和削弱美國在歐亞影響力,就算日日話自己冇野心稱霸,都唔會有人信。 在歐洲佬眼裡,反正都要做奴隸,你話做美國奴隸好,定做大陸奴隸好?無論文化同價值觀都咁唔同,係歐洲人都識點揀喇! 還有,唔好忘記猶太人在歐美的影響力,若然經濟重心向東移,猶太幫咪要收工! No way.  除非歐洲右翼政黨全面抬頭,又或美國變本加厲,否則歐洲一定會選擇親美。

19. 真真薯片 2018-08-14 21:22:28
阿爺已經講到明,歐洲唔幫唔緊要,唔好踩多腳

連阿爺自己都講到咁直接,我唔明歐洲幫邊個呢個話題仲有咩好討論
20. 十一哥 2018-08-14 22:56:29
阿爺如果冇料到、8國聯軍已經幫拖美帝啦!歐洲佬仲使乜車前褪後整色整水。



21. 牧師 2018-08-14 23:28:40
阿爺都放左波妻等默姨有數交,土雞阿哀就唔可以息事寧人放左間諜牧師?
22. 阿爺如果冇料到 2018-08-14 23:49:01
莫講歐帝唔敢郁阿爺, 掉轉頭幫阿爺食左美帝啲大豆, 老美到底亦都唔敢郁波斯, 只是微波爐式 weewangwang 等佢自己亂起來, 老法老英老美入侵利比亞哩款玩法根本不是主流。 
23. 向泛民说不 2018-08-15 09:43:02
21楼,間諜牧師是土鸡刘晓波,中国有没有放刘晓波啊。有d原则问题,你放了这些颜色革命的人,令人以为美国佬就有特权,随时在玩过,以后没完没了。


香港班港毒友对香港的金融市场挑战很大,一旦判他们牢,老美会唔会制裁香港。黄人吾好在搞事,吾好破坏香港繁荣。


24. 自我陶醉 2018-08-15 09:49:47
十一哥

呢度有人話阿爺冇料到咩? 如果阿爺無料到,就唔會被人打壓喇,強國嘛!我知。 哈哈哈! 

呢個從來唔係我哋討論嘅重點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