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0349    回應:6
文亮言

新樓空置稅率好似猜枚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6月14日

  友人從小道聽到一些消息,新樓空置稅好似猜枚,他摸不著頭腦,問我新樓空置稅究竟是幾多,友人自少幼承庭訓,不涉煙花之地,不知猜枚為何物,我估計是5,10,15,即是第一年5%,第二年10%,第三年15%,很多人會認為很勁,如果地產商知道要長揸,第一年就搵人以個人名義買入,一次性付15%DSD,買了之後揸幾耐都得,所以,就算新樓空置稅好似猜枚,地產商最多都只需要付15%,單是今年升幅已經會超過15%,我相信地產商就算不願意,但最後都會接受,如果新樓空置稅第二年才要繳付,即是地產商在樓盤在入伙兩年內賣走都只不過是付5%,如果消息屬實,堅叔已經為業界盡了力。
(消息是道聽塗說,不要當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真真薯片 2018-06-14 19:58:04
嘩,如果真係5,10,15,我下届垃圾會選舉必投建制派,絕不食言!
2. 如入無人之境 2018-06-14 22:58:21
美國已經加了7次息,香港樓價仍升個不停。好多人已經等跌等到絕望。今次加息後反而刺激好多人入市。

空置稅生不逢時也。


3. 醒醒吧 2018-06-14 23:32:39
美國兩年半以來加咗7次息,今年下半年會加多兩次息。美國樓價一樣照升。香港加一次息樓價就要跌?咁神奇?


4. Carson 2018-06-15 08:17:05
加息、加稅、加辣同樣嘅論調已經聽足十年,好彩小弟耐性比較低,聽咗幾年就忍唔住入市⋯⋯
5. Will Hunting 2018-06-15 11:15:30

Hi Ca1on,

My question to you is what will you do now since you've bought many properties years ago? Will you:

1. As Dr. mentioned to sell off the worst properties and get cash rich now and wait for market trough to buy again, or

2. Buy even more properties now?

I think the above is the questions many audience ask everyday when seeing the properties keep breaking historical highs.


6. 支持 2018-06-17 18:41:34
空置稅是廢招,刺激樓價上升,所以全港業主都支持。

另一方面,空置稅令買不起樓的市民感到政府做咗野。

空置稅皆大歡喜,所以支持率高達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