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3398    回應:3
文亮言

狗年樓市運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2月20日

  我在年初時已經做了今年樓市十大預測,點解現在又要講狗年樓市運程,是不是想轉軚,其實,今次不是講預測,而是講運程,帶有一些玄學味道,但我又不識玄學,什麼天干地支,完全不懂,又如何講運程,其實我是用古人來比喻香港樓市運程,睇到這裡,大家都唔知道我想講什麼,這算不算是玄學。

  在過年前,報章報導有不知是什麼人替香港求籤,全部都是中吉籤,同樣話經濟向好,樓市暢旺,一般人
求籤,大多數都不知道籤文講什麼,要搵解籤師傅解說,其實是不需要,因為每一支籤都會講及一個古人,睇下那個古人運程就知道,搵解籤師傅解,愈解愈亂。

  今次被提及的有四個古人,首先是出使西域的張騫,一帶一路先鋒人物,當年奉漢武帝之命帶了幾百人出塞外搵合作夥伴夾撃匈奴,誰不知被匈奴捉了兩次,十幾年後回國,幾百人只剩兩人,總算完成任務,漢武帝授之上大夫,如果放在樓市,先苦後少甜。

  唐玄宗李隆基有開元之治,下一支籤叫「唐天寶評花」,解籤師傅話天下歌舞昇平,評級為中吉,但唐天寶評花只不過是粉飾太平,天寶年間安祿山范陽兵變,李隆基逃亡四川,唐朝亦由盛轉衰,進入殘唐五代十國年代,又怎會是中吉籤。

  下一支籤非常有吉士,叫「陶淵明辭官」,大家都知道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寫下「歸去來辭」,不過,很多人沒有留意到陶淵明晚年是很淒慘,甚至要乞食,中吉籤有誤導之嫌。

  最後一支籤叫木蘭從軍,應該是木蘭代父從軍,與現在的常態相反,現在只有父幹,即是父親有責任幫子女買樓,這支籤如果是正確,即是常態改變,子女們自己買樓,再不需要父幹,勉強可以解說為代父從軍,屬中吉籤亦可以說得通。

  老友問我那個號碼是上上籤,當然是二十九號籤,籤文:

有了殲29,大家不用愁
沒有殲29,B-1到門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Oscar54321 2018-02-20 09:16:11
平時只睇不回, 今日真係要俾個Like 轉博士。

:)

祝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恭喜發財, 事事順意。
2. 真真薯片 2018-02-20 09:30:32
最後個殲29有少少勉強………

事主上, 美國F35唔係用黎打仗防衛, 而係用黎逼人買狂賺錢……
3. 寄生蟲阿笨 2018-03-02 11:27:34
博士蠔幽默